首页 > 专题 > 清廉吴忠 正文

清廉吴忠

吴忠市直机关工委:清风拂面正风气 清廉机关作模范

稿件来源: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6-14 17:49:15

  清廉吴忠,机关先行。作为清廉机关创建前沿阵地,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在市委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,走在前、作表率,多措并举打造高品质“清风阵地”。

 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汲取“清廉”力量。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将廉政教育作为“三会一课”的重要内容,通过讲党课、集中学习、交流研讨、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“清廉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。组织全体党员观看《交易之警》《权欲之殇》,阅学《忏悔警示录》,以区市两级典型案例为“活教材”,以身边案例为警钟,以案为戒、以案示警、以案促改,引导广大党员廉洁从政、担当作为。市委党校在春季主体班邀请市委领导进行《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,一刻不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》专题党课辅导。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解读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,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,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作《精准把握“四种形态”政策策略,鼓励干部担当作为》专题党课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碰“红线”、不触“底线”。

  典型示范辐射带动,夯实清廉之基。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,市委党校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授予者蔡国同志作“老兵永远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”先进事迹报告会,强化先进典型在廉政教育中的引领作用。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“笃学理论耀青春”政治理论滋养行动,组织青年党员集中学习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》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,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、找不足,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素质,强化理想信念,筑牢廉洁之基。

  加强作风建设,弘扬清廉文化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职责职能和党员干部岗位实际,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,制定防控措施,做到防微杜渐、警钟长鸣,筑牢廉洁自律防线。驰而不息纠治“四风”,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严防“反复填报、强制注册、签到打卡”、文件会议多、督查考评多、材料表格多等问题,持续改进调研、精文减会、规范督查考核,坚决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。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,推动清廉文化阵地建设,把廉洁从政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个抓手,着力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窗口、示范单位,形成“崇尚廉洁、追求廉洁”的机关廉洁文化。

  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探索清廉机关建设的有效途径,进一步增强清廉教育渗透力,为机关党员干部注入廉洁基因,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地见效。

>>><<<